工商時報 曹悅華
資安即國安,近期我國資安事件頻傳,尤其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部會網站最高攻擊量還超出過去23倍。以色列商Radware 30日宣布在台成立新雲端安全中心,為全球第16座,將我國納入全球聯合防護的重要防線,協助保護資料中心、網路、Web與行動應用程式以及API,將延遲性降到最低。

經濟部國合處長陳永章指出,駭客攻擊不只對國家造成經濟損害,企業也會被勒索,很需要被重視,台灣是ICT大國,是經濟命脈,如何維持半導體產業及其他產業正常運作,是重中之重。

Radware是網路安全和應用交付解決方案領導廠商。Radware發布今年上半年全球威脅分析報告指出,惡意DDoS攻擊數量較去年上半年攀升203%;每位客戶每月平均遭受DDoS攻擊數量是去年和前年1.5倍;惡意Web應用程式交易數量較去年上半年增加38% 超越前年惡意交易總數量。

Radware台灣總經理李正為表示,攻擊國家網路「水管就會直接塞爆」,連防禦機會都沒有。安全中心成立是為了讓台灣納入全球聯合防護的重要防線,不再是單一作戰。李正為說安全中心成立可提升台灣資訊安全防護能力,減低延遲性及提升連接性;符合台灣資料流向法規及資料保護;增加服務可靠性及可用性,聯合全球雲端安全中心把戰場拉到海外;促進以色列投資台灣資安產業;亞洲雲端安全中心分別在日、韓、港、澳洲、印度及台灣,全球防護可以到10Tbps。

陳永章表示,台灣和以色列以往會舉行次長級談話,資安也是合作項目之一,認為這個時機相當好,提供各部門跟企業防護資安系統,維護供應鏈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