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王逸芯

5G即將報到,針對過往「一呼百應」,多人混雜在同一個通話群,導致通訊效率不佳的傳統無線電對講機,台灣大(3045)布局多年物聯網,利用最適合IoT物聯綱通訊的700MHz頻段資源,為企業量身打造智慧解決方案,半年來順利將企業使用頻繁的傳統無線電升級為「智慧物聯無線電」,並加入消防救災、緊急醫療救護體系的調度通聯解決方案,不但大獲市場好評,同時可分群管理、設定個別權限的「智慧物聯無線電」,亦可作為現階段企業防疫神器。

隨著疫情發展已牽動全球局勢演變,加速台商回流趨勢,正是企業佈署IoT再創成長動能的最佳時機。台灣大企業用戶事業群商務長吳傳輝表示,台灣大與iCOM無線對講機總代理至鴻科技合作開發智慧解決方案,針對傳統無線電對講機常被詬病有通訊死角問題,現在搭載台灣大物聯網SIM卡,即可搖身一變成為「智慧物聯無線電」,再連上台灣大綿密涵蓋全台的網路服務優勢,不僅可幫助企業節省中繼台維運成本,也能大幅改善通訊品質的問題。

吳傳輝進一步指出,台灣大為iCOM智慧物聯無線電建置獨立的MDVPN(行動數據虛擬網路)專線維運,除了有助提升資訊安全,不易遭到佔頻干擾外,更有別於市面上其他服務可任意抽換SIM卡造成盜用疑慮,台灣大物聯網管理平台能自動偵測SIM卡異常狀況,搭配與企業用戶的API串接,用戶就能即時掌握設備、網路使用資料並做流量管理。

台灣大表示,全球都在摸索5G的技術發展與商業模式,但能確定物聯網平台將是對接5G未來的關鍵。台灣大經過多年經驗累積及耕耘佈局,旗下物聯網企業服務平台的合作對象已橫跨各個產業,包括國際知名車廠及銀行等,待5G第三季開台後,將可助力企業啟動全新5G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