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S Market 資訊中心

病毒式人工智慧驅動的聊天機器人,可以徹底改變從客戶服務到我們線上搜尋的方式的一切

人工智慧(AI)研究公司 OpenAI 於 2022 年 11 月釋出的免費聊天機器人 ChatGPT 風靡網際網路。在存在的頭幾個月裡,ChatGPT 激勵使用者想像該模型的一系列用例,包括使用 ChatGPT 協商停車票,制定鍛鍊計劃,甚至為兒童建立睡前故事。ChatGPT 是 (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意為「聊天生成預訓練轉換器」) 的縮寫。

一些人工智慧專家認為,ChatGPT 可以徹底改變,人類與聊天機器人互動的方式,和更廣泛的人工智慧。

下面,我們探索這項新技術,以及它最終如何賺錢。

什麼是 ChatGPT?

簡而言之,ChatGPT 是一個參與對話對話的人工智慧模式。這是一個聊天機器人的例子,類似於一些公司客戶服務網站上的自動聊天服務。

它是由 OpenAI 開發的,OpenAI 是一家致力於,確保人工智慧惠及全人類的技術研究公司。

ChatGPT 中的「GPT」是指「生成預訓練轉換器」,指的是 ChatGPT 處理語言的方式。

然而,在過去幾十年裡,ChatGPT 與聊天機器人的不同之處在於,ChatGPT 是使用人類回饋(RLHF,Reinforcement Learning from Human Feedback)的強化學習進行的訓練。RLHF 涉及使用人工智慧培訓師和獎勵模式,將 ChatGPT 開發成一個能夠挑戰錯誤假設、回答後續問題,和承認錯誤的機器人。

為了測試 ChatGPT,Investopedia 要求它「寫一篇新聞風格的文章,解釋什麼是 ChatGPT」。機器人回答說,它「目的在根據給定的提示或對話,生成類似人類的文字」。它補充說,由於它是在人類對話的資料集上訓練的,它可以理解上下文和意圖,並能夠進行更自然、直觀的對話。

在回應我們的提示時,ChatGPT 表示,其應用可能包括客戶服務機器人,為社交媒體或部落格建立內容,以及將文字從一種語言翻譯成另一種語言。

ChatGPT 的好處

如前所述,ChatGPT 有許多潛在用途。它們從更直接的聊天機器人類型的功能,到更晦澀的應用,使用者可能會在未來,探索許多其他可能的方法來利用這項技術,包括在搜尋引擎中。

雖然聊天機器人已經存在多年,但 ChatGPT 被視為對先前模式的可理解性、流動性和徹底性的重大改進。OpenAI 提供的 ChatGPT 複雜性的一個演示,包括一個目的在欺騙機器人的提示:詢問克里斯託弗·哥倫布(據稱)於 2015 年何時來到美國。ChatGPT 的回應很容易避免了陷阱,澄清說,雖然哥倫布在 2015 年沒有來美國,但如果他來的話,他可以假設他可能對訪問做出的一些反應。

ChatGPT 的缺點

OpenAI 列出了 ChatGPT 的一些侷限性,因為它目前存在於模式的呈現中。 這些包括 ChatGPT 有時寫出連貫,但不正確的陳述,它對模稜兩可的查詢做出假設,以及模式往往過於冗長,以及類似的擔憂。

在公開釋出的頭幾周,ChatGPT 因涉嫌在學生中,用於建立人工智慧撰寫論文和作業而成為頭條新聞。

對濫用 ChatGPT 進行學術作弊的擔憂越來越大,以至於普林斯頓大學的一名電腦科學學生建立了一個應用程式,目的在辨識和揭露機器人建立的寫作。

NPR。 「一名大學生建立了一個應用程式,可以判斷人工智慧是否寫了一篇文章。」

 

對一些人來說,ChatGPT 帶來了更多和更嚴重的風險。例如,一些分析師預測,該機器人可用於使惡意軟體網路釣魚攻擊更加複雜,或者駭客可能會利用該技術開發自己的人工智慧模式,這些模式可能控制得不太好。隨著對錯誤資訊的擔憂激增,一些人對 ChatGPT 可能被用來建立和分享具有政治性質的令人信服,但誤導性材料的可能性特別敏感。

ChatGPT 如何賺錢?

建立 ChatGPT 的公司 OpenAI,尚未 ChatGPT 廣泛貨幣化。截至 2023 年 1 月 11 日,ChatGPT 可以透過 OpenAI 網站免費使用。然而,根據 Investopedia 對 ChatGPT 本身的查詢,該公司確實以訂閱方式,向希望將該模式用於自身目的的組織,出售應用程式寫程式介面。

2023 年 1 月中旬,OpenAI 宣佈計劃推出,名為 ChatGPT Professional 的付費版 ChatGPT。據報導,該模式的付費迭代將包括一些好處,如沒有停電視窗、與機器人無限數量的訊息,以及類似的好處。

ChatGPT 的病毒式成功,對由Elon Musk 共同創立的 OpenAI 來說,可能價值巨大。

在推出後的一週內,該模式已獲得 100 萬使用者。

ChatGPT 釋出兩個月後,OpenAI 提出了在招標報價中,出售現有股票的可能性,該報價將使該公司的價值達到約 290 億美元,使其成為最有價值的新創企業之一。

微軟公司 (MSFT)可能會向 OpenAI 投資 100 億美元,因為它打算使用 ChatGPT 來支援其必應搜尋引擎。

什麼是 ChatGPT?

ChatGPT 是一個人工智慧(AI)驅動的聊天機器人,目的在對查詢提供自然、流暢、類似對話的反應。

是什麼讓 ChatGPT 脫穎而出?

ChatGPT 的功能,包括其理解上下文和細節,以及辨識何時犯錯的能力,被視為在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ChatGPT 的潛在用途是什麼?

ChatGPT 可能使用多種方式,包括增強搜尋引擎功能,自動化流程,如爭議流量票據或賬單,以及建立程式等許多其他應用。

ChatGPT 還對惡意行為者,可能濫用它表示擔憂。駭客可以利用機器人,建立令人信服的惡意軟體或網路釣魚詐騙,該模式可能負責建立和傳播錯誤資訊。

底線

ChatGPT 是一個強大的人工智慧機器人,它根據提示進行類似人類的對話。 它目的在以自然、直觀的方式做出反應,並具有許多潛在用途。該機器人在 2022 年 11 月釋出後不久,就引起了病毒式關注,並在幾天內達到了 100 萬使用者。

然而,人們擔心駭客、錯誤資訊傳播者,和其他不良行為者可能濫用機器人。

ChatGPT 的製造商 OpenAI 正計劃提供該模式的付費專業版本,並正在考慮招標報價,將該公司估值為 290 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