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貿易局在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辦「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成果發表,善用數位科技,協助機械產業突破疫情困境,搶攻全球商機。(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結合電子設備協會以數位行銷的手法,啟動海外推廣計畫,幫助台灣機械產業突破疫情困境,搶攻全球市場商機。

以國際智慧製造系統整合為主題的成果發表活動昨在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行,貿易局與相關的工業同業公會合作,透過分享善用數位科技,精準行銷海外的亮點案例,協助業者厚植能量。

貿易局帶領台灣業者參加九場海外展,橫跨亞太、歐美、新南向七個國家,引起矚目;另完成三場線上論壇、五場商機分享會,透過專家與代表性廠商形塑優質產業形象,媒合對接超過四百案次,多管齊下搶攻國際商機。

貿易發展組長張淑逸表示,受到疫情與地緣政治的影響,廠商營運受到衝擊,但也看到業者的韌性,為了克服難關,調整生產製造模式或建構新的供應鏈,甚至數位轉型等,大家共同努力,突破逆境。

張淑逸提到,今年一到十月機械出口值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六.一%,達二四一億美元,顯見產業在疫情期間,仍展現堅韌強悍特質,表現亮眼。貿易局推出數位行銷工具,全力協助廠商在應用端媒合全球買主,主要是導入AI智能,於海外拓銷活動時,藉由人像、聲音的模擬,以當地語言與國外業者互動,加快交流、溝通,有利於訂單的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