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2021/7/2

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核心價值已融入元大金控的企業文化DNA,元大金控董事會通過永續經營委員會提出的新五年「集團永續發展策略藍圖」,未來要持續在ESG作為上建立金融業標竿,為永續發展樹立優良典範。

元大金早在2011年便成立「企業社會責任(CSR)推動中心」,2018年更設置「永續經營委員會」,將ESG推動提升至董事會層級,持續精進ESG方案的執行成效,並自2016年起啟動「集團永續發展策略藍圖」,以五年為期訂定短、中、長期目標與行動方案,不斷精進發展策略與作為。

元大金以「圓您最大的夢」為服務的精神,2021年展開第二個五年計畫,以「夢想」英文「DREAM」作為關鍵字,設定五大永續發展目標:分別為Devotion(社會參與的全面投入)、Reliability(客戶首選的信任品牌)、Exchange(環境變遷的綠色先鋒)、Achievement(員工嚮往的卓越職場),以及Motivation(公司治理的領航動力)。透過上述目標,持續追求公司的最大價值,並肩負企業公民的責任,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努力朝向企業永續發展。

其中,「社會參與的全面投入」,主要呼應道瓊永續指數(DJSI)綜合金融類全球排名第一的瑞銀集團(UBS)慈善策略,以「公益平台」為核心,串聯利害關係人運用金融職能解決社會及環境問題,成為社福團體厚實的夥伴。

「客戶首選的信任品牌」方面,把ESG精神貫徹至投、融資策略及各項服務,引導客戶重視綠色環保及社會議題;「環境變遷的綠色先鋒」將氣候變遷風險納入營運決策;「員工嚮往的卓越職場」則是推動優於法令的福利措施,打造幸福職場;「公司治理的領航動力」,強化董事會職能及效能、提升資訊透明度,確保企業永續健全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