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12:29
美國聯準會紐約分行總裁威廉斯表示,美國經濟現況仍未強勁到可以讓聯準會考慮撤走支持。(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紐約分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週一表示,美國正從疫情引發的危機之中復甦,有望迎來數十年來最快速的成長,但威廉斯強調,現況仍未強勁到可以讓美國聯準會考慮撤走支持。

《路透》報導,威廉斯表示,經過通膨率調整後,美國今年GDP料增長7%左右,將是1980年代以來最快增速,但目前可見的繁榮可能還不足以實現聯準會在通貨膨脹和充分就業方面的目標。

威廉斯指出,顯然美國經濟近期出現很大的轉變,前景也出現改善,但目前所看到的數據和條件,遠遠不足以讓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調整貨幣政策。

聯準會官員上週結束政策會議,決定維持利率水準在0至0.25%不變,並維持每月購買債券規模,直到通貨膨脹和充分就業達到目標為止。威廉斯提到,低利率透過提振對耐用品和房屋的需求萊支撐經濟,疫苗接種和財政支持也有助於經濟成長。

威廉斯表示,目前仍比疫情爆發前少850萬個工作崗位,這意味著需要在短期內看到就業機會大幅增加,才能使國家完全恢復運轉。

威廉斯也提到,物價正從去年春季的低標準回升,通膨可能將在短期內上升,但預估明年可能會回落到約2%。並補充,聯準會的目標是將通膨預期定在2%,如果隨著經濟復甦,通膨變得過高,聯準會也有必要的工具可以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