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汽車產業成長快速,工具機市場需求激增~

 

 

展覽日期:

201925~27

展覽地點:

墨西哥蒙特雷國際展覽中心
Cintermex, Monterrey, N.L. Mexico

主辦單位:

美國EJ Krause展覽公司
英國TARSUS 展覽公司

 

 

 

展會介紹

 

墨西哥國際製造工業展始辦於1996年,從1998年開始,每年舉辦一屆。2018年已是第二十二屆,為墨西哥和中南美洲歷史最為悠久的機床及各種工業製造設備的展覽會。主要服務領域有:汽車製造業、航空製造業、能源、醫療設備製造、家用電器、電子設備等。展會的舉辦地-蒙特雷市屬于鈕瓦萊昂州,位於墨西哥北部,與美國相鄰,是墨西哥最重要的工業生產中心。絕大多數汽車和汽車零部件生產廠(如:發動機、底盤、輪胎等)座落於此。另外,還有鋼鐵工業、電子工業、水泥工業和玻璃工業等。可以說,墨西哥加工設備的主要使用者是來自蒙特雷地區。

上屆展後報告:
參展廠商數:311家廠商;參觀人數:12409人;總參展面積:20539平方米; 參展國家數:20

 

經貿市場分析

 

新鑽市場,全球搶進
與北美簽訂自由貿易協議(NAFTA)後,大量外資湧入,統計1999-2013年間在墨投資達,400餘億美元,至今已與44國家簽屬13個自由貿易協定,吸引全球搶進。

生產量暴增,市場潛力相當龐大
墨西哥受惠於幾大汽車產業大廠高達100億美元投資,汽車產業發展相當快速,生產量預估2016年將達到370萬台,預估2020年突破400萬台,成為全球第6大汽車產業生產國,可見其採購量勢必相當驚人,市場具無窮潛力。

台灣工具機具競爭優勢,墨西哥高度依賴
墨西哥代表廖世傑大使表示,2014年台灣工具機年產值約45.37億美元,其中近8成出口,行銷全球138國,是全球第4大工具機出口國,就台灣工具機產業年均人產值而言,台灣排行第二,僅次於瑞士,但高於德國。就出口值而言,台灣則是第四大出口國,緊追在德國、日本、義大利之後,充分反應了產品的水準與品質。而根據富比世雜誌報導墨西哥為全球第七大汽車組裝國,近年亦積極發展航太及能源產業,尤其墨西哥汽車產業受惠於外資車廠如NissanHondaVolkswagenMazda高達190億美元的投資,於過去5年間製造成長兩倍達320萬台。2017年預估將會超越400萬台。面對如此的需求,優質的台灣工具機廠商可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外貿協會墨西哥台灣貿易中心林科信主任進一步補充,墨西哥為台灣第二十大出口市場,就車床方面,去年墨西哥進口總值21,581萬美元,台灣為第四大輸入國,占進口總產量的9.43%,出口值為2,034萬美元;在綜合加工機方面,墨西哥去年進口總值為48,457萬美元,台灣為其第五大輸入國,占了其總進口數4.68%,出口值為2,126萬美元。

 

展出範圍

 

切削工具機:

車床﹑鑽床﹑銑床﹑磨床﹑鋸床﹑搪床﹑拉床﹑螺絲機﹑齒輪切削機﹑刨床﹑插床﹑放電加工機﹑綜合加工機﹑雕刻機﹑裁段機﹑拋光機。

鑄件及鍛件:

壓鑄件﹑精密鑄件﹑鑄鋼件﹑冷鍛件。

工具、模具:

冶具﹑夾具﹑車刀﹑刀具把柄﹑銑刀﹑鑽頭﹑螺絲攻﹑刀桿﹑車床夾頭﹑電動工具﹑鋸片﹑電磁式夾盤工具。

成型工具機:

鍛造壓床﹑鉚接機﹑抽拉機﹑剪床﹑彎曲機﹑油壓機﹑摺床…等

 

展覽費用

 

參展費用:

$ 4,185 USD / 9m2 (9平方米)+ 16% TAX(稅金)

費用包括:

面隔板、地毯、公司招牌板、投射燈、一張詢問桌、兩張折椅、垃圾桶、110伏特單向電插座一個、參展證

淨空地:

USD 395/m2+ 16% TAX(稅金)
最少承租空間為18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