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燒到日本 旅遊警示升級

2020-01-17 01:05聯合報 記者陳婕翎/台北報導
我國近日派專家前往大陸武漢了解當地肺炎疫情,昨天由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中)對外說...
我國近日派專家前往大陸武漢了解當地肺炎疫情,昨天由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中)對外說明。 記者陳婕翎/攝影

 

世界衛生組織認定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為有限度人際傳播,三成患者皆未赴華南海鮮市場,泰國及日本也陸續傳出確診個案,衛福部疾管署昨宣布,即日起提升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提醒國人近期如前往武漢及鄰近區域,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繼泰國一月十二日出現全球首例「二○一九年新型冠狀病毒」境外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昨上午緊急記者會,這名卅多歲中國大陸籍男性患者居住神奈川縣,滯留武漢期間出現發燒症狀,未曾至華南海鮮市場。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感染源待釐清,將密切關注。

武漢肺炎已奪一命,我國不敢輕忽,派兩位專家前往武漢考察四天,十五日晚返台,昨火速對外說明。疾管署防疫醫師洪敏南指出,當地已有兩起家庭群聚事件,四十一例確診個案中,十三例無華南海鮮市場活動史。

洪敏南說,目前推估該傳染病潛伏期為十四天,但潛伏期是否具有傳播力仍然未知,面對有「地表最大人口移動」之稱的中國大陸春運已經登場,陸方除持續加強隔離外,也規定密切接觸者,監測期間不可擅離武漢,降低疫情外擴風險。